书写新征程上的青春答卷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年轻边防战士在皑皑雪山立下的铿锵誓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是年轻航天人探索宇宙抒发的豪情壮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年轻的莘莘学子发自心底的庄严承诺。年轻干部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要始终保持赶考姿态,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青春答卷。

执“信念之笔”,为青春定义。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的年轻干部,尤需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奋斗基石。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作为人生必修课,不断扎深信仰之根,筑牢忠诚之魂,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理想信念上时刻保持坚定、头脑上时刻保持清醒、立场上时刻保持鲜明,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执“奋进之笔”,为青春画像。干事担事,既是年轻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年轻干部的价值所在。历史实践反复证明,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唯有苦干实干。要提振敢闯敢冲的精气神,克服畏难情绪,时刻保持等不起、坐不稳、闲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争做干事创业中冲锋陷阵的闯将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城拔寨的尖兵,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执“担当之笔”,为青春上色。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年轻干部只有做到初心为民,才能把人生之根扎得又牢又深。要永葆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树牢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与百姓同坐一条板凳,同坐一个炕头,倾听百姓的声音,了解百姓的诉求,将百姓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问题作为工作的方向、行动的指向,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质感。

执“正身之笔”,为青春护航。青年时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是涵养理想信念,形成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关键时期。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稍有不慎就会行差踏错,偏离成长轨道。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绷紧党规党章这根弦,把牢“紧箍咒”,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利益面前控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始终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行稳致远青春之路。

奋斗是青春蕞亮丽的底色。年轻干部要自觉厚植爱国情怀,力担时代重任、涵养无私奉献精神,奔赴青春的山海,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芳华,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慕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639.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