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并肩奋斗

奋斗青春才美丽,奋斗的青春才有意义。对于一些人来说,“躺平”是最好的生活状态,他们摆出无所谓的态度、不努力、不奋斗,有一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感觉。在我看来,这实属浪费青春,所以,我们应该拒绝躺平、并肩奋斗。”

拒绝躺平,并肩奋斗,应该怀有刻苦精神。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当年红军长征,即使面对天寒地冻也坚持向前冲,只因心中的信念以及刻苦的精神支撑。又比如为人民谋幸福的村支书毛相林,带领全村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打通通向致富的天路,即使面临资金不足、人手不够,他们依旧坚持向前。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这是科研航天员说的话。古有“挑灯读书、破壁偷光”,现有红旗渠精神,都反映出刻苦与奋斗。因此,拒绝躺平,就要时刻怀有刻苦精神。

拒绝躺平,并肩奋斗,应该怀有奉献精神。

奉献的人生才有价值。武汉快递小哥汪涌,在疫情期间为医护人员接送服务,无私的把小我奉献到大我之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不是在实验田就是在去实验田的路上,成功研制出杂交水稻,不仅解决了中国饥饿问题,还教授其他国家种植,为全球粮食问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因此,拒绝躺平应该怀有奉献精神。

拒绝躺平,并肩奋斗,应该怀有爱国之心。

爱是人心唯一的向导。在新冠疫情肆虐时,总有一群人跑在我们前面,用生命铸起铜墙铁壁,保护人民保卫祖国。正如为核潜艇事业奉献一生的彭士禄,一生只干两件事,把核弹送上天,把核潜艇送下水,不仅提升了我国综合能力,而且还提升了国际地位。因此,拒绝躺平,需要怀有爱国之心。

青年兴、国则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所以,拒绝躺平,并肩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748.html

(0)
上一篇 2023-11-06
下一篇 2023-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