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奋斗“置顶”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文桥镇人民政府 唐杰 文刚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满怀信心寄语激扬起亿万人民同心奋斗、逐梦未来的磅礴力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始终把奋斗“置顶”,不断在勇往直前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把奋斗“置顶”,奋斗是一场没有时代之分的“接力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五千多年来,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孕育和涵养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为新时代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奋斗的精神始终没有磨灭。透过历史的镜头我们看到,从革命时期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的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这些精神汇聚起奋斗不息、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奋斗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战”,需要我们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用接续奋斗谱写时代赞歌。

把奋斗“置顶”,奋斗是一场没有年龄之分的“持久战”。“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奋斗不是某个年龄段的“代名词”,而是定义整个人生的“关键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奋斗在抗疫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奋斗是一生的事业,在人生当中我们应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奋斗梦想,更要有“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晚年奋发激情。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迈上新时代的征程,伟大梦想召唤着我们继续奋斗,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复兴前景激励着我们一往无前。

把奋斗“置顶”,奋斗是一场没有职业之分的“全民战”。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过去一年人民群众用众志成城、艰苦奋斗书写了壮丽诗篇。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奋斗者”号刷新深潜记录、珠峰公布新“身高”、嫦娥揽月、北斗组网、天问奔火、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签署RECP形成全球最大“朋友圈”、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系列伟大成就的背后,是来自千千万万个不同岗位的中华儿女奋斗成果的结晶。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工程建设者、新闻工作者、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志愿者以及自觉在家隔离的普通群众,他们用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用共同奋斗谱写了抗疫史诗。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奋斗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