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C”位之旅 愿你不负期许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人民政府 鄢永珍

2020年开学季,一段以“C位之旅,愿你不负期许”为题的视频将生活中的感动点滴串连起来,充分体现中国人民勇于挑战困难、义无反顾的选择、坚定果敢的勇气、满腔豪情的自信等诸多精神特质。当然,这些精神特质在共产党员的身上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让人更加敬仰。

Challenge(挑战)脱贫发展难题。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会面临很多的挑战。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党员们面临的挑战尤其之多,他们面临不仅仅是个人的难题,更是如何让群众脱贫、实现小康的社会难题。池田大作曾言:不要回避苦恼和困难,挺起身来向它挑战,进而克服它。作为党员的他们没有知难而退,而是挺起胸膛,迎难而上,并学会感激每一个挑战,因为他们认为每一个挑战都会成为锻造他们的意志、品格的一个重要基石。面对群众“口袋”空、增产增收慢等难题,作为党员的他们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地去解决,坚持把思想发动、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作为脱贫的主线任务,通过召开院坝会、小组会等方式进行思想动员,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只有自己想富、想发展,才能真正脱贫;立足实际选择扶贫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解决群众发展难题。

Choice(选择)作群众知心人。在选择入党之时,他们便义无反顾地选择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这一初心如同那入党誓词一样,从未变过。义无反顾成为疫情面前的逆行者;义无反顾冲进洪水深处,成为拯救群众生命安全的人桥;义无反顾成为扶贫队伍中的一员,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在田间地头与群众促膝谈心,坚守着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初心,为实现其心声而努力奋斗着。

Courage(勇敢)朝小康出发。全面小康是党对全国人民群众许下的重大诺言,这需要每一位党员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才能实现。脚下沾泥土,心中有群众。作为党员,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战脱贫,不让一户困难群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掉队,他们是清醒明白的领头雁,准确把握形势,把握精准脱贫攻坚的新使命;他们是事业有为的排头兵,勇敢抓支部筑牢战斗堡垒,抓产业夯实小康根基,抓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抓治理弘扬文明新风,精准聚焦四大任务;他们是永葆本色的带头人,竭力培养家国、为民、公正、奉献和本色情怀。

Confidence(自信)永为中国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这是视频当中的一句话,既体现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敬爱之情,也显现出祖国的强大。作为共产党员,应更加自信自己是中国人,给予自己和人民莫大的安全和安心。

(0)
上一篇 2020-08-31
下一篇 2020-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