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要给艰苦奋斗加点“颜色”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吴丹梅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寄语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复兴之路,任重且道远,危险与挑战不断,年轻干部应当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担当起时代与人民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

以“白色”铺底,做节俭朴素、清正廉洁的干部。“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艰苦奋斗,当以勤俭为先。“白色”是最纯洁无暇的底色,年轻干部首先要以“白色”铺底,清白做人,廉洁做官,永远保持质朴纯净的品质。中华民族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虽然现在物质条件已然极大丰富,国家发展形势已然一片向好,但年轻干部仍需谨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蛀蚀党员干部精神意志、动摇党的执政根基的源头,只有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坚决抵制一切物质与利益的诱惑,才能知敬畏、守底线,做永不变色的好干部。

以“红色”叠加,做热情饱满、真抓实干的干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艰苦奋斗,重在实干苦干。“红色”既是共产党人初心的颜色,又是共产党人抛洒热血与热情似火的颜色,年轻干部要以“红色”来书写青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国家的事业奋斗。共产党员入党之日起就以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为实现这一远大理想,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力拼搏,才换得今天的成就。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还有更多的高峰等待着年轻的干部们去攀登,还有更多的深海等着年轻的干部们去跨越,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我们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创造新的“人间奇迹”。

以“绿色”点缀,做锲而不舍、奋勇向前的干部。“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艰苦奋斗,贵在坚持不懈。“绿色”是代表希望与能量的颜色,年轻干部应当在工作中加满“绿色”,怀抱坚定的信心勇往直前,凭借满满的能量永不停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绝不会一马平川、一帆风顺,我们在面对成绩时如果志得意满、不思进取,在面对困难时如果望而生畏、绕道而行,那党和国家的事业就很可能中道崩殂,功亏一篑。年轻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以事业必成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决心、愚公移山的恒心,不断奋斗、不断前行,才能冲破重重阻碍,跨过万水千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