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执掌奋斗金钥匙 奏响青春最强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委组织部 李艳玲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当前,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途已经开始。作为年轻干部,要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执掌“信念坚定”金钥匙,打开“理想”之锁。“革命理想大于天”,理想信念,是一个共产党人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也象征着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年轻干部只有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才能在新时代让党员干部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就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始终高扬理想的旗帜,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四个伟大”战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执掌“勤政务实”金钥匙,打开“实干”之锁。“勤政务实”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五条标准之一,我们党也历来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恪尽职守,勤于政事,认真负责地为党为国为民做事。年轻干部要想取得成绩,就要积极主动接受锻炼,在实践中培养能力,积累经验,汲取成长“养分”。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勤政务实、真抓实干,永葆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执掌“清正廉洁”金钥匙,打开“为民”之锁。“为官发财,应当两道”,权力是把“双刃剑”,既可以让人大展才华造福一方,也能使人坠入深渊遗臭万年。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因而在使用权力的过程中,必须牢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切不可将权力视为己有、以权谋私,只有这样才能上不愧党,下不愧人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是最激励人心的一句话,我们用付出去换取收获,这样的青春才会更加出彩和美丽。

(0)
上一篇 2021-03-14
下一篇 2021-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