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热血”挥洒倾心为民“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组织部 吴振华

5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表彰了一批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以真心为群众,呕心沥血、披荆斩棘、建功立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青年的优势,主动克服弱点,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以“理想”为灯塔,坚定乘风破浪的“未来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梦想的种子一旦播撒,便有了破土而出的力量。当前,国家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坚持大历史观,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自觉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一线岗位持续不断地释放青春力量,将“个人梦”同两个百年“中国梦”相结合,汇聚成富国强国之道,努力把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以“奋斗”为步伐,走好躬身践行的“脚下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经实干,就不会有甘之如饴的幸福生活;不去奋斗,哪来这照耀每个人的时代荣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决战脱贫攻坚增加了新的困难,深度贫困地区的难题更多,广大青年干部准确把握形势,主动为党和国家分忧,迎难而上,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彰显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主动投身问题集中、矛盾复杂的基层岗位去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墩苗”历练,用知重任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以“奉献”为传承,不忘艰苦卓绝的“来时路”。“行道树用脚,往下守着道路,却用脸,朝上接住整个城市的落尘。”高扬的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浸染而成;雄伟的共和国大厦,是用烈士的牺牲奉献所奠基。他们执人生奉献之笔,书国家强盛之章。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常怀奉献之心,要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贯穿始终,要做到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时刻想着百姓,事事服务百姓,扎实工作,甘于奉献,无怨无悔,把岗位作为历练人生的舞台,牢记职责,在创新工作中施展才华,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价值,在推动发展中做出贡献。

(0)
上一篇 2021-05-28
下一篇 2021-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