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做好最美公务员评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这是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进一步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的重要举措。各地党组织在推荐过程中,要充分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深入挖掘、严格审核、精益求精,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务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和精神风貌,让“最美公务员”人选实至名归。

把好“政治关”。要坚守政治标准硬条件,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重要标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守推荐条件,严肃工作纪律,全方位、多维度考量政治素养,严肃工作纪律,通过个别谈话、查核人事档案等相关材料以及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意见等方式,切实防止“带病”推荐。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硬的标尺把准推荐“政治关”。要把一时和一贯相结合,不仅看公务员一朝一夕、一时一事的表现,更看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一贯作风,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期考核等挂钩,全面客观地识别公务员工作实绩,

把好“实绩关”。用事实说话,靠实绩度量。要突出实绩导向,重点推荐2022年以来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作出突出贡献、受到群众赞誉的基层一线公务员。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让干实事、出实效的先进典型得推荐、受表彰。

把牢“宣传关”通过有规模有声势的宣传,展现出“最美”背后的厚度与温度,达到强信心、汇民心、暖人心、聚同心的效果。不断拓展典型宣传的渠道,充分运用各类载体,构建典型宣传新格局,扩大典型宣传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推动公务员队伍整体向着“最美”和“更好”迈进,进而凝聚起推动发展、造福于民的磅礴力量,让“最美”故事,不断书写出新的续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山山而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11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