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知到有知 从初心到一生

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全国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培训中,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进行经验交流,生动讲述了奋战在各个领域优秀公务员的光辉事迹,其中,有巾帼不让须眉的人民检察官,有守卫一方安宁的人民警察,有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先进村干部,有誓死捍卫群众财产安全的消防官兵……他们所代表的是整个践行为民初心理念的公务员集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更是作为新入职公务员的我们,在今后的漫长征途中始终要驻足仰望的崇高榜样。

从抵触到接受,初心破土而出。我的童年是不快乐的,父亲在外市一家合资公司任职,每月少有机会回家,而我的母亲约在94年便加入公务员队伍,从事农村畜牧养殖和病疫防治方面工作。从我记事到高中,无论是发生非洲猪瘟、急性禽流感等相关急性事件,抑或是周期性常规的检疫防疫工作,我的母亲都常常数日不归,乃至我的童年及少年时光总是在亲戚家度过,我始终认为是公务员这个职业让我失去了童年的快乐和母亲的陪伴,乃至于让我从心底里对公务员有了极深的抵触。直到有一天,乡下老家过暑假的我发现母亲正和其他同事一起为同村的畜牧养殖户进行防疫指导和消杀示范,在母亲忙碌身影的背后,看到养殖户止不住的握手和真诚的感谢,我才真正真正明白公务员并非仅仅是一个为己谋生的职业,还担负着为民谋福的神圣使命,在这一刻我第一次认可了母亲的工作,也真正实现了从无知到有知的转变,想要成为一名公务员的初心也在这时从我心底破土而出。

 从接受到热爱,初心激励成长。时至今日,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国家公务员,担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在进入街道、下到基层的那一刻就暗暗作誓,要始终心怀党的教诲、不负母亲期盼,要热爱我所在的这片土地,尽自己所能为群众谋幸福、为集体谋发展。现在,作为市级示范片项目指挥专班的一员,更是作为已经深入群众中间的年轻驻村干部,每日在村湾之间奔走,我仿佛看到了母亲二十多年前在农村工作的样子,不过相比那时,心里早无质疑和厌烦,而是满怀着对人民群众和基层公务员事业的热爱,誓以热爱独度山海,为成长为一名能干事、敢担事、不怕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积攒青春力量。

从成为到成就,初心指引未来。作为新入职公务员,自觉前路尚远,征途漫漫,唯有保持定力,方能行稳致远。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我将始终秉持“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政治定力、“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实践理念、“深入群众、畅达民意”的服务宗旨、“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的担当意识,牢记对党誓言、人民嘱托,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抛洒在江夏大地,早日成为堪当历史重任、不负时代重托的栋梁之材。

(江夏区 谢培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谨言慎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809.html

(2)
上一篇 2023-11-06
下一篇 2023-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