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峥嵘 守百年初心

1921年的夏天,一把惊动寰宇的革命之火,在浙江嘉兴南湖点燃,党的“一大”冲破了重重阻碍在这里胜利闭幕。一百多年过去了,当年嘉兴游船里的星星之火,早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国的黑夜。挣扎过,赢得民族独立的炮火,探索过,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曲折,也沐浴过,改革开放的春风。二十大召开之际,我站在新世纪党的旗帜下回望,回望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初心”两个字贯穿百年。

初心是什么?前段时间看完献礼剧《觉醒年代》,回想起一百年前革命青年和先进分子那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激情岁月,仍心潮澎湃。陈延年、陈乔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赴死,他们走向死亡也走向光明;陈独秀轻声念着《国际歌》,于大雪纷飞时来到北大,又在秋风瑟瑟时离开;鲁迅《狂人日记》完稿时的那滴眼泪,撕开腐朽封建的旧中国;学生们振臂高呼“外争主权,内惩国贼”;李大钊声嘶力竭“同胞们!团结起来!”硝烟四起,战火纷飞,从这群意气风发的中国青年身上,我看到的初心是为救国救民披荆斩棘,舍身取义,敢叫日月换新天!

一百年过去了,作为新世纪的组工干部,我们的初心又是什么呢?来组织部工作时间不算长,但是组织部的有两个特点让我感触颇深。

一是沉心静气的工作氛围。来组织部工作后,我发现经常一坐下来就是一天,或许对老组工干部而言,一坐就是好多年,大家都在默默的践行发扬着组工干部“安专迷”的精神。而部里的能人高手之所以能够材料信息信手拈来、领导干部履历配备如数家珍,都是因为这种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的精神。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方能绽放。

二是尽善尽美的工作标准。刚开始来组织部工作时,领导经常告诫我,做事情一定要细心谨慎,从我们组织部出去的东西,小到一份表格,也不要让别人挑出毛病!曾有多少个日夜,我们通宵忙碌,曾有多少个任务,我们行色匆匆,曾有多少个材料,我们字字斟酌,对于组工干部来说,精益求精是组工的追求,严谨细致是组工第一要务。因为肩头的这份责任、我们牺牲了许多家庭时间、放弃了一些兴趣爱好,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想,对人民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对责任的担当,这些就是我们组工干部们要守护的初心吧……而我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更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争做一名合格组工干部。而我相信,在组织部这样一个纯洁、热血的环境浸染之下,今后的日子,不管身处什么岗位、承担什么工作,我都会秉持以身许党的组工精神,不坠青云,不忘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q,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29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