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而已!

近期热播剧《三十而已》讲述了三位都市女性在三十岁这一重要年龄节点时,遭遇到多重压力但仍然认真生活的故事。作为80后的尾巴,我是妥妥的30+年龄,20岁的时候曾经想过,30岁前后必然是泾渭分明的两个世界,会畏惧于不再年轻的自己。可当三十岁真的到来的那一刻,却发现,原来一切不过如此,并没有想象中可怕。甚至,会有一种“三十而立正当时,而今整装再出发”的豪迈感。

无惧30+的年龄,永远保持学习的能力。我曾经先后在乡镇、县委组织部干部股档案室、县委办公室调研股工作过,无论在哪个岗位,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适应新岗位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中,第一次接触人事档案规范的审核,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头雾水也想过放弃,可骨子里的不服输又让我憋足劲开始从头摸索。通过紧张的自我加压,我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各类信息的判断和归类,档案整理数量从最初一天只能完成一本到一天能够完成十余本。来到县委办公室调研股以后,作为新的写手小白,我积极学习上级各类文件精神,研究上级决策部署,从最初只能写一点小豆腐块的信息到能够与其他同志合作起草全县全委会报告、县脱贫攻坚汇报材料、县委领导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增强了驾驭文字工作的能力。在一点一滴的学习中,让我明白,30+也能够通过学习丰盛自己。

无惧30+的年龄,永远秉持真诚的初心来到东坡以后,我分到了思蒙镇工作。没过多久,由于单位老同事退休,她所联系的贫困户转给了我,我还纳闷贫困户户主是一位20多岁的女孩。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户主是她的父亲,因为身体原因意外过世,她的母亲是一个聋哑人,母亲和老公都在外务工,她一个人在家里带着小孩。第一次走访时,我便与她加了微信,一有空便在微信上聊天,鼓励她好好生活,人年轻便有无限的可能。在各方政策的扶持下,她家里早已经脱了贫,家里有两位务工者,经济状况有了很大改善。每次去看望她,我都会买一些小孩子喜欢的零食过去,兴许是我们的年龄差距并不大,我们的小孩年龄差距也不大,通过一次次的聊天和见面,她对我放下了防备。最近一次去看她,她高兴地告诉我,即将到成都和老公团聚,小孩也到了入园的年龄,自己这么年轻一定好好去挣钱,去奋斗。甚至,她打算再带一个老二,让家庭更圆满。我听了,由衷的感动。这便是希望!我想,永远秉持这颗真诚的初心,诚以待人,即便30+,也会一路遇见美好!

无惧30+的年龄,永远坚信实干的价值。基层一线,工作必须做实,群众才能满意。驻合林村的干部告诉镇党委,在走访的时候发现了一户人家,全家就2人,户主早年丧偶、长期患病,一女外嫁,户主身体原因无收入来源,更严重的是,该户的房屋有非常严重的垮塌风险,可他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无法享受安全住房的政策。为了确保这一信息来源真实,在镇党委的安排下,我与镇纪委书记、驻村片长、人大主席一同到实地前往查看,拍照、取证,核实了该户房屋的确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回来以后,经过镇党委会研究,明确了拟将改户纳入2020年农村土坯房项目,申请卡外特殊困难户自行新建住房补助1万余元,其余资金由户主自筹,尽快把住房垮塌的隐患解决了,又因为户主长期患病无法外出务工,拟为他安排整治村组环境的临时性公益性岗位,确保他有稳定收入。一次次小小任务的完成,让30+的我也有了小小的成就感,这不正应了那句“实干铸就未来”吗?

我想,女性的人生,不应该被年龄定义,能够保持热情全力以赴去完成一件工作任务,我就会比之前更加强大一些,也就会与美好的一切不期而遇。人生漫漫如细水长流,认真工作,好好生活,无惧30,哪怕40、50,也能彰显真正的人生价值。

(1)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