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花木兰”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赵青

“谁云生女不如男,万里从军一力担。”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的背后,都肩负着一份责任、承载着一份担当。在组工干部队伍中有这么一群“花木兰”,默默奉献,常年如涓涓溪流般,用“无我”精神践行组织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她们就是组工女干部。

“组织于我,是家。”组织工作主要涵盖基层党建、选人用人、人才队伍等,其本质就是人事工作。而组工干部作为具体业务的“操盘手”,要以宏观政策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将“人”和“事”有机联系起来。一方面,组工“花木兰”们以单位为“家”,俯下身子,勤恳工作,无惧“5+2”“白+黑”“8+X”的高强度,不叫苦不叫累,始终坚守岗位,以成“事”为己任,围绕党建创新、干部队伍、人才引进、日常监督、党员教育等,瞄重点、谋突破、再提升。另一方面,她们通过找准自己在组织工作中的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将自身摆进去,从“干工作”转变为“乐工作”,久而久之,工作便成了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你若问她们:“几乎无娱乐,有时具象化成效不明显,你到底图啥?”她们必然回答:“组织于我,是家。家需要用心经营。”

“组织于我,是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对组工女干部而言,践诺履责便是这一宗旨最直接的体现。她们在工作中锤炼政治品质,“一招不落”地参加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铸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她们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干部现状分析、一线调研考察、党建项目创新、重点课题调研……在各项中心工作中,随处可见组工“花木兰”的身影。她们在工作中锻造优良作风,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组成部门,时刻秉持“铁军精神”及“快、准、细、严、实”的优良传统,组工女干部也毫不例外,戴上“显微镜”检视自身,坚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标准,定期“复盘”谋求工作创新。你若问她们:“一直在‘奔跑’,是不是从未停下看看沿途的‘风景’?”她们必然回答:“组织于我,是责任。责任在肩,不能停歇。”

“组织于我,是心中之光。”夜深人静的时候,政府办公大楼始终有一排窗户散发着“耀眼”的光芒,那便是组工人默默耕耘的最好见证。而组工“花木兰”们总能在平淡中找到“乐趣”,噼啪作响的键盘是她们的“知音”,咔哒咔哒的鼠标是她们的“伙伴”,关了开开了关的各类表格是她们的“果实”,她们用勤恳踏实、担当作为,诠释作为一名组工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建刊物上的优秀文章,总有她们娟丽的姓名;各类党建活动的现场,总有她们忙碌的身影;相关工作的破题解惑,总有她们智慧的结晶。组工女干部们内敛沉静,用实际行动亮出自己的“组工态度”,你若问她:“年纪轻轻,何不怀抱理想,一展宏图?”她们必然回答:“组织于我,是心中之光。愿做逐光少年,奔腾不息!”

(0)
上一篇 2020-06-22
下一篇 2020-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