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能只有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让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汲取新征程的奋进之力。

深学“理论课”,在常学常练中坚定信仰、启迪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百年来,不断坚持理想信念,敢于自我革命,留下了一大堆宝贵的精神财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从历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让理论学习融到日常方方面面,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常学常练中武装头脑、深化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细悟“廉洁课”,在时刻自省中涵养品格、锤炼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过去,百年来,我们党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在风险考验当中锤炼出了鲜明的政治品格,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学习党的历史,不光是要了解过去发生了什么,更要在认识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涵养道德品质。德不优者,不能怀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史为鉴,勤于自省,在学习中不断强化道德认知,增强自我约束,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的崇尚之情。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奋斗中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为民服务的新征程中。

笃行“实践课”,在不懈奋斗中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实干是成事之基、立业之本,党的辉煌成就向我们证明,一切都是干出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放在实践上,才能真正开花结果、取得实效。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始终做到学史力行、服务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实干精神,在党史学习中不断领悟信仰力量,学习干事创业经验,主动把学习内容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保持住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初心、坚守使命,进一步为人民排忧解难,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新征程书写崭新篇章贡献力量。(梁爽)

来源: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