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真材实料的组工“老字号”

河南省武陟县委组织部 李慧敏

近日重温经典剧目《大宅门》,剧中白家大爷白颖圆因诊断出了詹王府大格格有喜脉,惹得詹王爷大怒,怒斥白家诊断失误,白家老爷子不惜与詹王府“撕破脸”,也要维护“白家老号”。

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组工干部不妨学一学老字号的“长寿秘诀”,锻造属于我们的组工“老字号”。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很多老字号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衰、生意兴隆,靠的是正派作风、坚守本分、匠心传承,倘若在百年传承中动摇本心,受到歪风邪气侵扰,偷工减料,粗制滥造,断然不能走得长远。目前唯一保留下来的“卫”字号药庄隆顺榕就以“货全物美,作风正派”为宗旨。组工干部想要于诸多诱惑、诸般侵扰中稳如磐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位、党的事业第一位、人民利益第一位,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大到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小到做好每一件事、讲好每一句话,都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赤诚担当不打折、奋勇争先不退缩、狠抓落实不走样。

自古驱民在信诚,一言为重百金轻。大商精诚,驰名中外的百年“老字号”,无不恪守诚信、童叟无欺,薪火相传中最珍贵的是对诚信的血脉传承,胡庆余堂掌门就曾告诫属下,“凡百贸易均着不得欺字,药业关系性命,尤为万不可弃。”“人无言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不仅是一个企业百年不衰的秘诀,也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组工干部要始终不忘以至诚拂试“蒙尘”,以至信擦亮“底色”,对党以诚,为民以诚,奉公以诚。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秉持公仆本色,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言必行,行必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务实求真的“老黄牛”,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老字号是在群众口碑中成长起来的,依托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才能面对百年经济之大变局,依然风雨不动安如山。好的口碑能给产品带来金钱买不到的附加值,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选择和信任。组织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干部选拔任用中的民主测评、任前公示,都需要征询群众的意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质量,传播党的声音、巩固壮大基层宣传阵地,也需要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组工干部要在群众心中树起我们的“组工老字号”,把组工干部工作能吃苦、政治靠得住、作风过得硬、组织信得过的优良品质带到群众中去,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以利民之心换得群众真心。

(0)
上一篇 2020-08-25
下一篇 2020-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