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品“三美”化“心”动为行动

以人为鉴方知不足,见贤思齐才能进步。贤者像是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可以找准差距、认清不足,明确自我提高的努力方向;贤者又像一座灯塔,经常望一望,就有了人生奋斗的目标、比学赶超的方向、砥砺成才的动力。见贤思齐落到具体行动上,就是走近贤者,学习贤者,并将贤者的精神发扬光大。

品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美”,以“向党之心”走稳“脚下路”。翻开党的百年历史,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心中的革命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八个字,是烈士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最后年仅18岁的他用实际行动与生命,谱写了对党忠诚的壮歌。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楷模,不选加强党性修养,把对党忠诚刻在灵魂深处。

品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美”,以“实干之心”勇攀“最高峰”。从1962年至今,几代塞罕坝务林人员风餐露宿、艰苦奋斗,将一片荒坡变成百万亩林海;历经几十年的开发与建设,使得昔日的“北大荒”变为如今的大粮仓,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品悟“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美”,以“为民之心”耕好“责任田”。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40余年的张桂梅校长,用自己的辛劳付出与大爱,为无数贫困山区的女孩“照亮”了求学之路;袁隆平院士一生为稻粱谋,一世为民生计,解决了国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继续发扬前辈们的奉献精神,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佳绩。(李媛媛)

来源: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