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她力量”:致敬坚韧前行的你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任莉

有一个词语,叫“她力量”,她们用柔肩挑起重任,敢于拼搏勇于担当;有一种温暖,叫“她力量”,她们悄然传递一份爱,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有一种精彩,叫“她力量”,她们贡献巾帼的力量,在人生路绽放芳华。她们是妈妈、女儿或妻子,是邻居、朋友或家人,她们向上的力量熠熠闪光!

2023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的第100个妇女节,让我们向身边的“她力量”致以深深敬意!提前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向追求梦想的“奋斗者”致敬,传递“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进力量。江梦南半岁时双耳失聪,但她通过唇语学会了“听”和“说”,成为家乡小镇上近年来唯一考上重点大学、最终到清华念博士的学生。谭婷8岁因病失聪,“三战”司法考试,成全国首位通过法考的聋人,首位聋人律师,把正义的声音带到每个无声的角落。人生起于低谷,也要逆风前行,迎难而上。身体上的缺陷丝毫没有抹平她们主动适应社会、见识世界的梦想,反而更加激励她们用乐观和坚强,奏响生命的强音,传递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谁都不会输在起跑线上,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心怀目标,以拼搏实干,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磨难中书写辉煌,在挫折中毅然奋起,在危机中孕育新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

向敢于尝试的“孤勇者”致敬,展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担当力量。张桂梅同志参加工作30多年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深扎根于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一路来,她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始终没有放弃梦想,毅然投身深度贫困的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最终把别人眼中的不可能变为了现实。徐梦桃为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实现了冬奥金牌“零”的突破。四战冬奥的她曾两次重伤,切除了70%的半月板,坚守16年终圆梦。世界上没有一种胜利和成功是一蹴而就的,唯有砥砺前行才能收获良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千锤百炼中收获成功的喜悦,在服务群众中绽放应有的光彩。

向国家事业的“守护者”致敬,彰显“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力量。叶叔华投身天文事业68载,一颗小行星以她的名字命名,她被称为“北京时间之母”,漫漫星路,上下求索,她的目光,从未离开过浩瀚星河,她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国际上著名的天文学家,也是中国首位女天文台台长。2022年胡海岚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她的研究促进了新一代抗抑郁药物的研发,让中国“她”智慧又一次登顶世界舞台。每颗星星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而人们自己常常忘记自己的光芒,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把准“方向盘”,激活“新引擎”,画好“同心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倾注到各自的工作中去,倾注到广大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中去,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联接梦想和现实的事哪怕艰难,也不弃微末、不舍寸功地坚守;沟通平凡和诗意的,是纵使困顿,也不改内心的梦想、不忘心中的热爱。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之一,要从闪耀的“她力量”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担当力量、团结力量,不忘“来时路”, 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