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到有“三味”

党员干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排头兵”“急先锋”,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敢为人先、踔厉奋发;要甘做“螺丝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必须有“三味”。

 党员干部要有“书卷味”。“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提升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弘扬马克思列宁主义优良学风,就是要善于向书本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深刻内涵,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党员干部要提高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就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工作生活始终,就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掌握理论并将其运用于实践,不断提升掌握新思想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能力,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党员干部要有“泥土味”。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走出机关大院,到人民群众中去看看“真情况”、听听“心里话”,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带回来研究;把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实际行动落下去;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作为党员干部,脸不要怕晒黑,衣服不要怕弄脏,不妨在身上沾点灰,脚上踩些泥,把汗水和青春留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中。

党员干部要做到有“人情味”。“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要做亲民、利民、为民、有人情味的党员干部,就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同群众“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凡事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面对群众要“门好进、话好听、事好办”,切实让党的关心关爱关怀“飞入寻常百姓家”,人民群众就会坚定不移跟党走,党的执政根基就会稳固不动摇。

“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树牢正确三观,身上常具“三味”,将为民情怀贯穿工作始终,逐渐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磅礴伟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508.html

(1)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