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 读懂榜样 学习榜样

安徽省六安市委组织部 金寨县斑竹园镇人民政府 李浩东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集中展示了六名党员和一个先进集体的事迹,展现出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永葆为民初心,真正致敬榜样、读懂榜样、学习榜样,奋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赶考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致敬榜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犹如辽阔的风帆,给人以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无论是坚守初心、许党报国,六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国防一线的钱七虎,还是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服务地质找矿事业的唐菊兴,抑或是初心不改,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画”的吴惠芳。他们都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映照奋斗征程,跨越了无数艰难险阻,取得许多利国利民的伟大成就。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根基、拿稳忠诚旗帜,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时刻敲响“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警钟,做到在一心一意、一以贯之中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肩负历史使命、提高个人站位,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体”融入“全体”,始终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大美篇章。

主动担当作为,读懂榜样“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实干”。实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是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一砖一瓦”。新时代新征程上,唯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向着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目标,一锤接着一锤敲、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出了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之路。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广大党员干部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将满腔热血投入到平凡岗位中,努力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成就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勇敢奔赴急难险重情况较多的基层一线,多学习从未涉及的领域、多承担事关紧要的任务、多培养争先进位的意识,在流大汗、使全力、钻脑筋的攻坚克难过程中长才干、壮筋骨,真正成为党和国家各项伟大事业的“排头兵”。

永葆为民初心,学习榜样“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洱源县山石屏疗养院,有限的条件难不倒“苍山大医”李桂科,他精心治愈麻风患者书写大爱之心,他积极开展扶贫帮困践行初心使命,这是医者对自身使命的真挚回答。在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沟通的障碍难不倒“护梦园丁”刘玲琍,她与聋哑学生同行,她与无私奉献为伴,这是老师对根本宗旨的忠实践行。在钢城街道柯坪路北社区,繁忙的工作难不倒“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她时时为人民、处处显担当,这是公仆对人民至上的最佳诠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实群众路线,时刻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要坚持为民办真事好事,勇于到为民服务一线发光发热,以事事追求完美的责任感、处处为了人民的使命感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