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凝心铸魂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牢正确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理论学习,以学铸魂凝心、以学增智立德、以学正风肃纪、以学促干有为。

第一,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积极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沉浸式参与研讨班、读书班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忌泛泛而过,一知半解,要深刻领会学习资料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第二,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高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积极参加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仪式教育、党员政治生日等,通过学习经典、体会情怀、红色体验、氛围浸润的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矢志创造者和不懈奋斗者。

第三,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促进自身政治素质拔高的必修课和常修课。注重从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利用好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因库,引导自身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内学习教育和全社会宣传教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自身永葆政治本色、坚守精神家园。

第四,常思所得学以致用。要把“好思想”转化为“真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善作善为的硬核能力,促进干部自身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的全面跃升,从容应对工作中的各种矛盾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用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干业绩谱写担当善为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7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