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已至:用党性“小灶”煲出党味“养生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组织部 胥红艳

近日,媒体发表论述文章《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指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就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不知不觉已开始数九,这也意味着凛冬将至,广大党员干部不妨“就地取材”,开启党性“小灶”,熬煮掉内心“杂质”,以“三心”煲一道祛湿避寒的“养生汤”。

以“初心”为材,煲出“理想信念”之色。选材正宗是制好鲜汤的关键,老广靓汤种类繁多、汤料丰富,从红枣、淮山等常见蔬菜瓜果,到鸡鸭鱼虾等各类家禽水产,从木棉花、猴头菇等应季的鲜花、山珍,到党参、麦冬等不同功效的中药材,只要精心搭配,都能烹制出一碗营养又美味的好汤。同样,要激活年轻干部队伍的“一池春水”,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以为之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品格,补足精神之“钙”,为坚定理想信念打下坚实基础。

以“决心”为火,煲出“担当作为”之香。火候对于煲汤来说至关重要,先中火烧沸,后改为文火煲两至三个小时,是名副其实的“功夫汤”。通过对火候、时间的精准把控,汤中的食材既保持了鲜嫩的口感,又最大程度地释放了精华,不需其他复杂的调味料,只需放入盐和姜,就能得到一碗既醇香味美又营养十足的好汤。同样,年轻干部从不成熟到成熟,也有一个阶梯式、递进式的培养历练过程,要弘扬“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学会把握干事火候,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在持续的发热出汗中砥砺全面过硬的工作本领。

以“耐心”为时,煲出“始终不渝”之味。材料和火候都已准备妥当,最后要注意的便是时间,只有把握好煲汤时间,才能保证汤的原汁原味。同理,年轻干部煲“养生汤”也要注意时间,以免影响汤品质量,降低党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年轻干部在数九寒冬,难免“缩手缩脚”,此时喝一碗热乎乎的“养身汤”,品鉴它一丝不苟的取材,勿忘在寒冬里依然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铺好第二个百年征程路上的“每一块砖”,让为人民服务成为那寒冬里让人民暖心又暖胃的“暖心养身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