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挥洒绘“最美”身影

广东省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林真

前段时间,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选了32名“最美公务员”。伟大事业呼唤榜样力量,逐梦征程需要先锋引领。32名“最美公务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引导和激励广大公务员不断前行的动力。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价值坐标,正是这些坚守信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者,构成了时代精神的天际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最美公务员”是典型,是时代价值的体现,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志虑忠纯、至真至纯的赤诚之心,描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传承着干事创业、执着奋斗的磅礴之力。执笔挥洒绘“最美公务员”之姿,让“最美故事”与“最美身影”交相辉映,展现出最美时代。

以忠诚为线,勾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轮廓。“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在物质条件极大丰富、价值取向多样的今天,志虑忠纯的坚定信仰已经成为一种孜孜以求,却又弥足珍贵的“最美”精神力量。“最美公务员”评选活动也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硬性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党员干部忠诚对党,补足信仰之钙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定力,以身作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人生坐标和精神动力,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铿锵口号指引政治道路上的每一步。

以担当为墨,晕染“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奉公风采。“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共产党人的爱是对国家民族、对人类的大爱。“最美公务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工作恪尽职守、尽心竭力,有的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有的不眠不休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有的在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中扛重活、打硬仗……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勇做“排头兵”,敢当“前行者”,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信“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出“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奉献精神,努力打开改革新通道、闯出发展新天地。

以奉献为色,描摹“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勤劳神韵。“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最美公务员”绝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彰显了公仆本色,展示了“最美”身姿,是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值得社会赞誉和人民尊重。“俯首甘为孺子牛”,是这些扎根基层多年的“最美公务员”的真实写照。党员干部为民办事的“决心”、为民解难的“苦心”、为民排忧的“诚心”、为民着想的“热心”,实质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党心”。走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履行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伟大的初心和使命呼唤着更多的“孺子牛”,正如诸多“最美公务员”,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人民的冷暖记在心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真意。党的执政根基在于人民,党员干部的权力也是人民赋予的,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永葆为民初心本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时刻与人民群众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呼吸共命运,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甘做人民的“老黄牛”,以优良的作风和实干的担当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