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每个党员干部都是“牛战士”

四川省长宁县委组织部 张皓

2021年是辛丑牛年,更是对我国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迈出第一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21年,每个党员干部都是“牛战士”,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奋力拼搏,为党的100岁生日唱响盛世赞歌。

“俯首甘为孺子牛”,做一个乐于奉献的“牛战士”。“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现在正值新春佳节,无数党员干部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更多人能够欢度佳节而奉献出陪伴自己家人的时间,他们有的是二十四小时枕戈待命的消防战士,有的是严防疫情的白衣天使,有的是美容城市的环卫工人。正是因为他们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冲锋陷阵”,战斗在最前线,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暮耕连月出”,做一个勤劳奋进的“牛战士”。在农耕社会,牛是农业生产的主要劳力,它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农家人最亲密的伙伴。“黄金如可种,我力终不歇”,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最淳朴的品质。正是因为这种品质,经过百年的奋斗,我国才能旧貌换新颜,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名列世界前茅。“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党员干部要有奋斗终生、永不退缩的无畏精神才能支撑这中华民族这艘“巨轮”不断向前,再创辉煌。

“梅花香自苦寒来”,做一个敢于吃苦的“牛战士”。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没有经历过磨难的党员干部,即使一帆风顺也只能会是“虚胖”,一戳就破,一触即散。“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坚持“自讨苦吃”,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能磨练出优秀的品质,在苦难中练就一身真本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