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一封“鸡毛信”请速阅

“鸡毛信”是传递紧急情报、信封粘上鸡毛以示十万火急的特殊邮件。记得读小学的时候看过上海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一部抗战故事片,名字便叫《鸡毛信》。如今“鸡毛信”早已成为历史,但它却因重要的社会科学研究价值保留在了档案馆里。时值春节临近,或可借“鸡毛信”的“紧急”情势,提示党员干部三件当务之急的大事。

“春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环环相扣。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发布数据统计,截止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春运第十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8018.3万人次。十天来,全国超过1.8亿的人口流动给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压力和工作量与日俱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直接参与基层一线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务要提振精神,做到各项工作环环相扣。要按照各地党委政府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好“三个强化”:强化重点人员管理措施,对返乡回县(区)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县(区)人员、境外返县(区)人员实施严格管控;强化人员流动和聚集管理,抓好农村地区防控、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强化会议培训活动管理,抓实抓细重点区域场所防控工作;强化重点行业监管,严格快递物流管理、严格客运车辆管理、严格医疗机构管理,抓实抓细重点环节部位防控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落实好“春运+疫情防控”的当务之急。

“祭祀+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务必狠抓落实。当前,全国相关重点省份陆续进入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加之春节在即,民俗祭祀、庙会等活动增多,火灾隐患及风险加大。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和林草一线的党员干部要提高风险意识,各项工作务必做到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各市、县(区)地方政府森林防火要求,带头宣传和落实好“九个不”:不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生火取暖、吸烟、使用火把照明、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烧蜂和烧山狩猎、野炊、焚烧垃圾及其它野外非生产用火,不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防火区等。同时要带头移风易俗,做好文明祭祀,用文明新风转变旧的习俗观念,营造良好习俗风尚。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身先士卒,落实好“祭祀+森林防火”的当务之急。

“慰问+困难帮扶”,各项工作务必尽责尽心。春节在即,中央组织部早在2020年12月就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1.97亿元,用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慰问要求,在春节到来之际带着深深的感情去慰问和慰准对象;在慰问过程中要落实配套资金和做好精心安排,为慰问对象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并切实解决好节日慰问和需要“长期帮扶”的问题;慰问要着力情感交流沟通,特别是对困难老党员同志,除了生活上的帮助外,还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温暖他们的心灵。同时要开展好农村脱贫群众春节慰问活动,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就地过年”的要求,探望和照顾子女未能返乡的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等,防止返贫和新致贫。以对困难党员和群众真诚的关怀之情,务实走访,真心慰问,落实好“慰问+困难帮扶”的当务之急。

党员干部速阅此“鸡毛信”,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祭祀+森林防火”“慰问+困难帮扶”三件当务之急的大事,以此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0)
上一篇 2021-05-13
下一篇 2021-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