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二字部训看组工干部的担当

来到组织部的第一天,分管领导找我们谈话,在小会议室墙上我第一次见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那时还只当它是一条标语。后来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会,我在大会议室再次见到这十二个字,部长作强调的时候要求大家牢记十二字部训,争做全能型组工干部。那一刻,我才认识到这十二个字的分量和重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我通过组工干部看到了部训的深刻内涵,通过十二字部训看到了组工干部的担当。

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天下大德,莫过于忠。”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组工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过,组工干部在政治上要绝对可靠、对党要绝对忠诚,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忠诚公道。船山组工的每一名干部,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坚持部机关“两周一学”,利用党员活动日走进先进典型,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学习党史、党章和国家政策方针,强化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重公道,是组工干部的履职之要。“有公心必有公道,有公道必有公制。”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肩负着全区绝大部分干部职务调动、提拔晋升的重任,负责全区公务员的薪资标准调整、待遇发放等工作,必须时刻保持心正、言正、行正,发扬无私无畏的精神,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正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船山组工坚持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职业素养,增强公道正派这个核心素质。崇尚真理、实事求是,干好组织工作,做到公私分明;了解考察干部,做到明辨是非;推动作风建设,做到扶正祛邪。始终坚持做一名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俯仰无愧的组工干部。

业务精,是组工干部的能力之基。“用大力有余,入细心愈研。”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组工干部素质能力的高低不仅影响着组织部门的形象,也决定着服务大局的成效和水平。船山组工不断创新组工干部培养形式,“两周一学”采取全员参与、轮流讲学,培养干部“开口能讲,讲中要害”。围绕省市组织工作亮点,及时编报高质量组工信息,定期交流学习,培养干部“提笔能写,写出精品”。安排干部轮岗交流、列席重要会议、参与干部考察等,积累工作经验和识人技巧,培养干部“阅人能辨,辨出是非”。积极引导组工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培养干部“遇事能干,干出实效”。

作风好,是组工干部的为人之道。“人心向背看作风。”作风好不好,反映的是工作实不实,影响的是干部队伍形象。组工干部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组织工作无小事”,船山组工在长期的工作中养成了高度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发扬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他们坚持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坚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组工干部作风好,不仅是一种高尚的情操,更是一种责任,船山组工的每一名干部都把培养良好作风作为重要任务,牢固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部训十二字,字字铿锵、句句千钧。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部训指引他们前进的方向,他们也是部训的最好诠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