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强化组织队伍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坚持抓好组织建设。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我们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努力探寻,探索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的科学规律。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增强制度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着力夯实管党治党的组织制度基础,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可靠制度保障。

二是坚持抓好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增强制度的针对性、指导性、科学性。针对组织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找症结、出实招、求新解;针对组织制度本身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扫盲点,确保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在制度建设中,结合实际,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同时,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

三是坚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抓好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表率和模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履职本领,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组织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与时俱进,以创新思维破难题、开新局。锤炼过硬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永葆清廉本色,守住原则底线,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把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放在首位,常思“严”之益、常念“纵”之害,自觉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黄伟华)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马鼻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