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十年青春 不负韶华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组织部 曾媛

青春,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自己人生年轮里最精彩的一段时光,它或许轻狂,或许迷茫,或许跌跌撞撞,或许充满希望。时光荏苒,从懵懂中走来,才发现自己已到“而立之年”,从曾经别人口中“垮掉的一代”蜕变为时代发展的“主力军”,始终在党的光辉下成长、磨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年前,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谈起自己的入党经历,虽然平平淡淡,但也是曲折精彩的。刚读大学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了考察、培训、考试,我在大二时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因为大三转去西南大学学了一年,入党的事情也就搁置了一年。

十年前,青春是梦想

我清晰地记得,从西南大学学完那一年,恰逢建党90周年,那一年暑假,我们组队成立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到贵州省大方县文阁乡海坝村参加社会实践,搞了很多活动以庆祝建党90周年。

那时的我们青春飞扬,十几个大学生背着背包,卷着铺盖就“轰轰烈烈”地踏入了海坝村,我们此行的主要的目的是支教,同时结合建党90周年搞一些主题活动。

“唱红歌”便成了最常搞的活动。每逢逢场,我们都要去街上“摆摊”,拉起音箱,拿起话筒,放起音乐,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表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吸引了众多乡亲,许多人跟着我们一起唱起来、跳起来,场面壮观,歌声悠扬,氛围浓厚。

“支教”也是我们的一项活动,我至今忆起大山里的那些孩子,都会莫名的感动。每每想起他们那一双双澄澈的眼睛,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就觉得特别感动,他们有一颗梦想的种子,那时的我,正在帮助他们浇灌......

建党9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让我这个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2011年12月5日,我至今都记得那个日子,那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举起右手,对党宣誓时,我就知道,我的命运,我的梦想,我奋斗的目标就和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十年里,青春是奋斗

今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整整十年。这十年,是践行诺言的十年;这十年,是奋斗的十年;这十年,也是一个个梦想实现的十年。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毕业后的第一项的工作便是高速公路征地拆迁,那时正值炎炎夏日,早上总是五点多就开始一天工作,在烈日下,我们奔走在田间地头,丈量土地面积,记录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忙到下午2、3点才能吃上午饭,持续了一个月。从小“娇生惯养”的我也正是在那时候磨练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不久后我考入了公务员队伍,并很快成为了一名组工干部。我主要负责组织部的宣传工作,对全县的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才及其他工作等开始宣传。通过采访宣传,接触到许多优秀的人,他们有的在自己岗位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有的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有的进行产业规划,有的开展科研工作,有的奔赴抗洪抢险一线......但他们身上都有共同的品质,那就是“先有大我、后有小我”,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求发展,求创新。这些年的耳濡目染,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要时刻向先进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我把这十年,认为是自己奋斗的十年,思维方式转变了许多,脾气秉性也转变了许多,在工作上有了许多进步,个人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十年后,青春是成熟

最近,我刚成为了一名母亲,在我看来,这在我人生中是一个非常大的转折,从懵懂少年到“孩子她妈”,经历的不仅仅是看起来的“结婚”“生子”,还有考虑事情是否全面、周到,做事是否稳妥,自己是否足够优秀成为孩子的榜样等等,而这些转变也同样适用于工作和生活中。

曾经,我写过一篇文章《有一种初心,叫我是共产党员!》,里面写到“初心,让我们牢记‘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脱贫攻坚的奋斗者,我是抗洪一线的宣传者,我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我是志愿服务的行动者,我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十年之后,更多了奉献和付出的涵义;十年之后,更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十年之后,更明白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一句誓言、一份责任、一生坚守,我骄傲“共产党员”这一身份,更深知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漫漫人生路,我将以“青春”之名,将党和人民刻在生命的时光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向阳而生。

(0)
上一篇 2021-06-13
下一篇 2021-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