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中解锁“初心本色”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冯玉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入党的第17个年头,我常问自己,“初心的本色是什么?”

上大学的时候,我认为:努力学习是初心的本色。我是一名“80后”,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村人,他们有着千千万万农民身上最朴实却也最珍贵的品质——勤勤恳恳、不怕脏累苦。他们不善于表达,虽然都不是党员,却也从我懂事起,就教我要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到了大学,大一就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还踊跃报名竞选了学生会干事。那个时候,我认为,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唯有练就过硬本领,待羽翼丰满之日,才能享受鹰击长空之乐。

走上工作岗位,我认为:爱岗敬业是初心的本色。上班后,视岗位为舞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甘于奉献,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出色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细的作风去对待每一项具体的工作。那个时候,我认为,要把“家国情怀”作为自己奋斗道路上的第一精神动力,将“小我”融入“大我”,以“爱国主义”贯穿奋斗始终,深刻诠释青年奋斗道路上的“家国情怀”,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换取事业上的进步。

再次回到农村,我认为:服务群众是初心的本色。选择回到基层,担任一名村级党建助理员,我努力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立足岗位,尽心尽责,承上,对领导和上级部门负责,启下,让人民群众满意,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时刻向优秀党员看齐,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工作本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这个时候,我认为要用真心付出换取群众支持,用实干实绩振兴乡村发展,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意志,在基层这片热土上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心的本色是什么?”我认为:只有明白了为什么出发,才能行稳致远;只有找准初心的方向,才能甘于奉献;只有铭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才能不惧困难、不畏艰险、不负自己、不负韶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