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式浪漫”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

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委组织部 吴倩云

又是月色满神州,再到举国欢庆时。七一期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地和各行各业的人们用自己独特的“方言”展示出了“中国式浪漫”,向中国共产党深情告白。细读这些“中国式浪漫”,无不体现出对党的深切祝福和最高礼赞。

在全国各地的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里,读懂“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中国式浪漫”。七一期间,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多地主题灯光秀,以夜色为幕,以灯光为笔,通过声光电的巧妙组合,铺陈出百年历史长卷,将深厚的红色文化生动展现。在灯光秀里,我们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信仰旗帜的引领下,凝聚起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强大力量,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的伟大历史转折;我们更看到了经过百年奋斗,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那些曾为了如今盛世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也一定看到了吧!我们定当使命记心头,重担扛在肩,不负时代,无愧人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几个“100”内,读懂“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的“中国式浪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100面红旗迎风招展;100步正步走铿锵有力;29架直升飞机拼出“100”的形状,令人振奋;100响礼炮震撼人心。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步履铿锵。回顾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几个100,恰似百年征程,百年沧桑,百年见证,这是中华各族儿女对党最深情的告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致献词中,读懂“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中国式浪漫”。“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是我们对信仰和真理的执着追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我们对建设祖国的拳拳赤子心;“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是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殷殷期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对党许下的青春誓言!当前,我们正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上。进入新时代,我们辉煌满征途;进入新时代,我们信心坚如磐;进入新时代,我们使命重如山。我们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奋力开创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待明日,“长风破浪会有时”。梦在前方矢志不变,我们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将青春献给党,将最高礼赞献给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9
下一篇 2021-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