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眼中有光 归来仍是少年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人生漫漫长路,只有不断追求自身理想信念,才能足够精彩,值得回味。而对于我们党来说,百年时光飞逝,一个世纪的沧海桑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正在经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正前所未有地接近民族伟大复兴。历尽千帆初心不改,归来仍是少年;之所以我们党能够跳出“历史周期性”,能够铸就今天的伟大成就,只因这样一位“百年老人”,蓦然回首,眼中有光,归来仍是少年。

少年自有少年“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吾心目中有一少年中国在。”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这样评说。少年者,应如清晨朝阳,常思将来,不改初心。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史,从未忘记初心。在党的十九大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是把这种精神带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身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党员干部个人而言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实现自身理想和人生价值的基本方法,而对于我们党乃至国家而言,只有始终保持这一颗“少年之心”,才能铸造青春之政党、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少年自有少年“志”:坚定信仰,砥砺向前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经过百年奋斗已经得出了最鲜明的答案。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这些优势在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不惧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实干中得以体现。在新时代的发展中,我们要获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凝聚力、战斗力、生命力之所在,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甘愿为之付出一切,是对党忠诚的直接体现,更能培育自身“少年之志”,始终保持奋勇向前。

少年自有少年“狂”:接续战斗,我将无我

“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这是《少年中国说》歌词中的一句,梳理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走过的历史道路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人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五次反“围剿”、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跨过鸭绿江,排除千难万险……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得以胜利,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由我们铸就。而胜利和奇迹的来源就是坚持不懈地战斗,矢志不渝地奋斗。无数共产党人这些行动会聚在一起,才使中国共产党这股力量成为最敢于斗争、最敢于胜利、最能前仆后继、最英勇顽强的中国历史上一支前所未有的力量。面对新发展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涵养这样的伟大情怀,接续战斗,我们自是战无不胜的“少年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