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争做“文竹式”青年

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委组织部 方沂蒙

新年伊始,单位贴心地给每个办公室置办了新鲜绿植,在层层叠叠堆如小山的文件资料中,一盆小小的文竹给整个办公环境增添了一抹生机。新年新气象,2022年广大年轻干部要像文竹一样,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四季常青,保持廉洁自律的戒心不骄不躁,保持奋发昂扬的姿态、以破竹之势勇往直前。

初心不变,经冬不凋。观赏性盆栽文竹叶片纤细,个头较小,但却能够熬过最寒冷的冬天,保持四季常绿,因此深受人们喜爱。作为年轻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走了多远、走了多久,都要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时刻保持初心常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牢牢站稳群众立场,在一条板凳两碗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在事,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准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一户村民家走访时说道:“我忙就是忙这些事,‘国之大者’就是人民的幸福生活。”要在实践中把初心转换为奋斗进取的原动力,不负时代,力争向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心怀戒律,不骄不躁。文竹四季变化不大,从不与鲜花争奇斗艳,但叶片纤细如羽毛,层层排列,优雅别致,独具一番韵味。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胸怀对纪律法规的敬畏之心,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和腐败思想侵蚀,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新风正气。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像“打扫屋子”一样定期审视、检查自己,对照法律法规自省,向革命先辈学习,向身边榜样致敬,保持廉洁自律的戒心不骄不躁,做一名清清爽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保持韧劲,挺拔独立。文竹,是天门冬科天门冬属植物,虽不是竹,但枝干外形似竹,一节一节向上挺立的姿态与挺拔的竹子相比并无差异。回望过去一年,中华大地上硕果累累,各个领域节节拔高,中华民族圆梦太空遨游“上九天揽月”,实现海底探索“下五洋捉鳖”,人民群众勤劳勇敢,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当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正在紧张的筹备当中,在中国农历新年团圆的日子里全力以赴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2022已经拉开序幕,年轻干部也要拿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勇担新时代年轻一代的使命,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头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大展拳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迎难而上、继续攻克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以一往无前的破竹之势奋发图强、力争在工作学习中再上台阶,争做一名“文竹式”好青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9
下一篇 2022-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