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发力 奋进基层

选调“后浪”,奔涌入海。走进骡坪镇团山村,不安的情绪很快在忙碌中消散。炎炎烈日下,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上山巡查防火抗旱,辗转在乡镇与农村,乐此不疲……

基层工作是个筐,大事小事往里装”。基层是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地方,基层工作既纷繁复杂又困难重重,容不得丝毫马虎。基层工作是连通干群关系的桥梁,不是靠敲锣打鼓喊出来的,而是需要我们时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用心用情用力干出来的。

初到基层如同一张白纸,“农民建房需要那些证件?贫困户证明需要去哪儿盖章……”面对群众询问我竟“一脸茫然”,知之甚少。基层工作于我而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我将“空杯”以待,抓紧学习熟悉工作,以“三点发力”走好基层工作之路。

以为民服务作为“切入点”,求真务实解民忧。习总书记曾指出:“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直以来坚持不变的理政理念,我也会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扎根乡村,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作为工作的目标和准则,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艰苦奋斗为“根本点”,踏实走好每一步。习总书记曾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乡村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不及城市里的舒适,但乡村工作的意义却同样重要。在这里,也许没有高楼大厦、也许没有车水马龙,但这里有青山环抱、有蝉鸣莺啼,这里有艰苦、这里也有别样舒适。我们党是从草地跨过、雪山翻过、江河渡过的人民的政党,我们的事业是从乡村田野里一步步建立起来的,能够重走前辈之路,扎根条件艰苦的基层、乡村治理的一线,更能锤炼我们的品德、磨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快成长成才,真正担当起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应拿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信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在基层的沃土中生根发芽,向上生长!

开拓创新为“着力点”,革故鼎新求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认识真理、进行理论创新就永无止境。”基层工作会遇到许多突发情况,会有许多新问题、新挑战,这要求我们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多向前辈们学习、取经,“生搬硬套”、盲目套用断不可行。而应在工作中善调研,勤思考,多总结,不仅做到想干,敢干,还要做到会干,巧干。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反思中不断改进,精益求精,才能发现工作未察之盲点,打通工作遗留之堵点,直击工作难解之痛点。

基层工作之路自有风雨灿烂,选调生的征程已经起航,让我们以奋斗为帆,以情怀为浆,行出青春无畏,行出精彩无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65.html

(0)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