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总书记对“四风”工作作出了若干重要指示,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顿“四风”指明了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方向。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保持政治集中度,发扬奋斗精神,增强战斗能力,坚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要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的有关措施

党员干部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密切联系人民、服务人民,人民问问题不讲空话、不讲套话。踏实人的利益,赢得群众和用户的信任。

要加强教育管理,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要加强舆论引导,组织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世界观建设,不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处世观,努力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观念。必须营造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反对奢侈浪费。教育党员和干部时刻牢记“两个必须”,在一切工作中都要按照勤俭节约、精打细做的原则,大力倡导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坚决反对贪图安逸、不思进取、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的侵蚀;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克服铺张浪费、贪图享乐、以权谋私的现象。

要以群众利益为重

党员干部应当减轻群众的负担,不麻烦群众。不形式主义,不扰民,低调生活,严谨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不是旧时代的官员。他们不应该假装高人一等。要从群众中来,走到群众中去,深入到群众,赢得人民的信任。

加强监督检查问责机制

加强拓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建设的监督途径,建 立民主监督机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网络,发挥有关职能部门和干部员工的监督作用,逐步形成好用的监督机制,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认真实施考核评议,加强责任追究,对突出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予以坚决查处,并公开曝光,确保作风建设动真格、见实效。

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按照“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要求,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出实招硬招,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74.html

(3)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