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龙年

春节将至,这个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把血脉相通的华夏儿女连接在一起。街头巷尾人头攒动,张灯结彩的节日氛围让人们感受到了格外的温暖。欢聚的家庭,无数新年愿望相互投递;暂时停歇的脚步,也在驻留蓬勃的梦想。每个人的心头都洋溢着对新春的期待,每一句“新年好”都把对甲辰龙年的向往荡漾开来。

回望,再启航。十九大以来,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我们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五年。在新起点上“回眸”,是要充分汲取“历史经验”,从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胜利中读懂中华民族精神的可贵,从而坚定必胜的信念。我们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我们的人民有了强大的前进动力,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蓬勃生机。我们有勇于斗争的骨气和底气,不信邪、不怕鬼,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我们会带着信心启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生龙活虎”的精神力量。

远眺,再扬帆。党的二十大明确,从现在起,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共同的光明前景,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这昂扬奋进的起点上,奔赴龙年是那么的鼓舞人心。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崇尚的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精神气质,我们会秉持进取向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民族愿景紧紧相连;我们会发扬龙马精神,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履行好工作岗位职责,尽好家庭成员义务,履行好公民责任。我们带着信心扬帆,用每一份努力舞出“龙腾虎跃”的生动局面。

(四川省绵竹市发展和改革局 龙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395.html

(1)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