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切的话题之一,习总书记强调“只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那就无坚不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行伍。”基层是个“大熔炉”,拥有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无数干部下沉基层,怀揣着实干与奉献,挥洒着汗水,在基层的舞台上展现人生价值。基层更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做好呢?

基层干部要守住热爱奉献的初心。基层干部与群众吃同桌饭、住同件屋、说同种话,是群众最亲近的人,也是基层建设的规划者、实施者、参与者,见证了当地的成长,更是上级政策的执行者,为群众谋福祉。正是出于对群众深厚的感情、对土地的热爱、对工作的奉献,才有基层的蜕变。

基层干部要担起服务于民的使命。基层干部一定要弄清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分内事,做到从小事出发、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从具体实情出发,不做劳民伤财的“形象主义”、“面子工程”。服务于民更要做到清正廉洁、管好权利、慎用权力,守好干部底线。

基层干部要找到自身工作中差距。要以先进干部为“标”,先进干部是我们工作中的标杆,要善于寻找与他们间的差距,向他们请教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并转化为自己的成果得以应用。要以群众认可为“镜”,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来源和服务主体,群众的意见代表着我们的工作开展状况,要主动从群众反馈中找差距,充分吸收群众的智慧,接受群众的意见,才能干好本职工作。要以规章制度为“尺”,章程是办事的标尺,要勤于“对标对表”,严守制度即能明确工作流程,又能恪守政治底线。

基层干部要紧抓开拓创新式落实。基层干部是抓落实的第一线,抓落实也是工作取得成效的必由之路。要创新工作形式,基层有着自己的特色和实情,要因地制宜,找到群众最认可的切合点,切实的落实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内容,借助现代网络技术手段,建立微信群、qq群,多渠道、方便的推进工作;要在学习中不断创新,要保持学习的持续动力,利用轮训、党校、远教平台等全方面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加强干部间的交流学习,形成共同学习、携手开拓创新的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63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