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充满奋斗与辉煌的历史,其中蕴含着丰富的精神财富。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们感悟真理力量、继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立场具有重要意义。只有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历史,我们才能从中汲取到宝贵的精神伟力

从党史中感受坚定信仰的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和挫折,都能够保持革命初心不改。这种坚定的信仰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和坚持的。我们要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和信念,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从党史中感受开拓创新的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面临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的今天,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是我们今天所急需的,我们要敢于面对挑战和问题,不断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勇于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从党史中感受为民宗旨的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问题,为了人民的利益谋福祉。始终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坚持人民立场,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一直必须坚持的,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条件和发展空间。

回望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改造世界创造的精神财富,都以独特的文化形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凝聚而成的伟大精神品格。学习感悟这些精神伟力,马克思主义是鲜明底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深厚底蕴,党带领人民在不同重要历史阶段创造培育的辉煌业绩和价值理念是坚实基础。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必须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和资源,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使之成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中共武汉市硚口区委党校 刘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囍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805.html

(0)
上一篇 2024-04-01
下一篇 2024-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