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其治理能力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生活幸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如何打造这样的一支干部队伍成为共产党人思考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回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自我革命四个大字深刻印入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脑海,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越的重要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可以说,党的革命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保持活力的强大支撑,也成为了共产党人永葆政治本色的精神来源。

当前,党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条路,既是一条复兴图强的逐梦圆梦之路,也是一条“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披荆斩棘之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来自外部随时可能升级的打压遏制,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们必须要以“打铁还得自身硬”的姿态同困难作斗争,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净化心灵,做新的赶考路上的“追光者”。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必须筑牢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方能登高眺远,胸怀天下方能大展宏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践行者。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毅力,实现自我净化。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坚定人民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只有坚定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爱民情怀,我们才能在人民利益受到损害时挺身而出,才能敢于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以顽强的自我革命精神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确保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确保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强化问题意识。自我革命实质上是找问题、究原因、寻对策,讳疾忌医是自我革命的天敌。只有敢于证实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对策,找到破解方法,才能药到病除。党员干部要时常躬身自省,敢于开展自我批评,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找差距,促学习,及时纠错纠偏,通过自我革命不断实现党的队伍自我净化和自我革新。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必须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只有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才能打好基础,适应社会的发展与变迁,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站稳脚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途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上。要兴党强党,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就必须实事求是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 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党员干部应自觉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推动党的建设,为国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市硚口区委党校 刘晗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囍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61.html

(3)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