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兵出击 以血肉之躯筑钢铁“长城”

在抗美援朝70年之际,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每一位志愿军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以及上下同心敢于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也让我深知如今的美好生活得来不易。

执政为民,立党为公。影片开始围绕毛泽东主席以及领导们对是否出兵援朝进行探讨,出兵虽正义,却也是以卵击石,但美帝国主义悍然越过三八线,伤害我国东北部人民,本着一切为民的执政理念,志愿军毅然出击,保家卫国。“我们这一代,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彭德怀将军心系人民,英勇亮剑,在战场上指挥抗敌。正是彭德怀将军与志愿军的无私付出才让中华人民远离战乱,才让华夏大地充满生机,这也是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对我们56个民族的保护。作为一名公务人员,为人民排忧解难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华名族谋复兴,为中华人民谋幸福,只有每一个公职人员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够更好地建设国家,服务人民,才不负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影片当中五星上将麦克阿瑟承诺的圣诞攻势土崩瓦解正是因为志愿军战士意志坚定,敢于斗争,在装备差距巨大的情况下,每一名战士都意志坚定,在美军沉浸在即将回家的喜悦当中时,志愿军在冰天雪地中饥寒交迫;在美军带着精良装备赶往下一个作战地点时,志愿军战士却穿着破旧的衣服以及落后的装备努力奔向下一个阻击点;在美军走在大路上,在面对冰冷的河水挡在面前,志愿军战士为了不失温,脱掉了棉裤,渡过了冰冷的河水,正是因为敢于斗争,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躯敌过了敌人的钢铁大炮。这场胜利充分的体现了斗争精神的重要性,作为青年人面对困难要斗争,面对机会要斗争,要不断赓续、发扬斗争精神。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美国当时的钢产量8700余万吨,接近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中国只生产了60万吨钢,还不到美国的百分之一;美国当时纠集了16国参战,而中国几乎是孤军作战,没有飞机也缺少大炮……无论是数据对比,还是力量对比,几乎都是一边倒。但是我们的240万志愿军同志团结一心,最终打败了对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正是我们的民族紧密团结,才能让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三个伟大的历史飞跃。

最后看完本片让我有诸多感想,去年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中有两条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这说明了我们的物质生活在不断提升,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这也让我不由地想到我们如今过着吃穿不愁的生活,已经开始追求精神方面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们的先辈用热血为我们创造出来的条件,是党团结各个民族取得的胜利,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73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