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人民的心”,要有“xin”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团结人民、带领人民取得了如今辉煌成就,我们当接过“接力棒”,赓续三“xin”,做好新征程新时代的“领跑人”。

要不忘初“心”。“爱人者,人恒爱之。”短短的几个字,蕴含着深刻的含义,将心比心,懂得人心,才能守好人心,即要将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百姓就会将谁记在心中。百年历史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方能守住民心,造福人民,方能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弘扬“为民心”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站稳“人民至上”的立场,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要开拓创“新”。“新”是敢于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新”,是敢于扛起新征程使命的“新”,是敢于用新方法解决问题的“新”。从改革开放、打开国际市场,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到今天的乡村振兴,都是党和人民对“新”这一理念的生动实践。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而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是答卷人,我们当始终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我们工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锻造形成“终日乾乾,与时偕行”的创新精神,不断学习新知识,见闻新事物,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带领人民群众答好乡村振兴这个课题,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要不畏艰“辛”。不畏艰“辛”是在为民办事、开展工作时要有担当精神和攻坚勇气,敢于接手最复杂、最突出的问题。今天我们走在新征程道路上,还会面对社会主要矛盾带来的新问题,还会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挑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当培养“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绳锯木断,水滴穿石”的韧劲,勇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直面人民群众“刁钻”的难题和挑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心系群众、不畏艰辛的优良作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助推新征程的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沐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03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