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宣传文化思想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厚,极具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这对我们今后的思想文化宣传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历史与现实反复表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关系到一个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深刻内涵,站在全局的角度来看待并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站在战略的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局进行全面的把握,作出长期的工作安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思想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国家治理的重中之重,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战略部署,促进了我国意识形态形势的全局性和根本性变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我们的网络环境也得到了不断的改善,我们的文化自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来书写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掌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理论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才能取得如此历史性成就。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是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党对文化建设发展规律的深刻理解。这标志着我们党对历史和文化的自信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且在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显示出了巨大的力量,这为做好新时期新征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肩负起新的文化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导。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开放的、不断发展的思想,它将在实践的深化中得到进一步的充实和发展。

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并把它贯彻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中。我们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有关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在新的形势下,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的良好舆论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加强和完善对外宣传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加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在于塑造国家精神风貌、提升国家软实力。因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文化成为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刻理解、真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方面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އއRóng·ㄦ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056.html

(1)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