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以理想照亮航程,做"眼中有光"的新青年理想如星辰,可以照亮前行方向,给予无穷力量。回望历史长河,不论是17岁离家写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毛泽东,还是少年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他们都胸怀远大理想,勇于追梦圆梦,不管面对何种困难和挑战,都始终坚定脚步向前,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志气、展现青春风采。青春因梦想而精彩,梦想因追逐而绚烂。新时代的青年,应心怀梦想、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遇到任何困难,都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本色。

以奋斗书写答卷,做"脚下有路"的新青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实现国家的大发展,还是实现个人的小目标,都需要脚踏实地实干、攻坚克难苦干,才能应对风险挑战、冲破艰难险阻,稳步向前发展、逐步实现梦想。新征程上,我们要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妥善处理各种矛盾问题,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争做越是奋斗越快乐的实干家。只要人人崇尚实干、奋力实干,下足苦功夫、硬功夫,就一定用用实干成就梦想,最终把蓝图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以担当彰显力量,做"肩上有责"的新青年当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定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高度统一,将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砥砺“烈火丹心铸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让理想信念融入血液、刻入骨髓。要以毕生的赤子深情和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中。

以品行展示风采,做“心中有德”的新青年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04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