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心有多大,舞台就要多大。青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自己美丽的人生舞台上展示最美的“舞姿”。

青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必须养成静心致学的好习惯。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瞬息万变的当下,对党员干部来说,最大的危机是素质的危机,最大的挑战是能力的挑战,最大的恐慌是本领的恐慌,有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存在“能力恐慌”“本领恐慌”和“害怕改变”的心态,不愿学、不勤学、不真学、不深学、不善学,导致自己在思想上、能力上都陷入“亚健康”状态,难以适应新形势任务的需求。因此,要彻底根除学习上的懈怠之心、功利之念、浮躁之气,保持良好的心态,静下心来专心致学;要把学习与创新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要通过提炼经验、归纳方法、梳理问题,把握工作规律、提高工作质量。

青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必须培育求真务实的硬作风。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也是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必然要求。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和重要法宝。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求真务实干事创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锚定目标、奋发作为、拼搏实干,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奋力谱写好求真务实篇章。

青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必须具有宽容淡泊的大胸襟。生在世,无不涉及人际交往,面对不同的人和事,我们的态度和处理方式都会影响我们的情感与体验。然而,有一种智慧的待人之道,或许能在纷繁的人际关系中保持心灵的宁静,那就是“察人之过,不扬于众,觉人之过,不愤于言。” 淡泊即恬淡寡欲、不追求名利。淡泊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和心态,是对人生追求层次上的定位。有了淡泊的心态,就会在世俗中随波逐流,追逐名利就不会对身外之物得而大喜、失而大悲;就不会对世事他人牢骚满腹、攀比嫉妒。淡泊的心态使人始终处于平和的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一切有损身心的因素,都将被击退。

(杭锦后旗组织部 郝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才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390.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