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要“不疑”“不惧”“不忧”

四川省南江县委组织部 何川

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当今这样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做到“不疑”“不惧”“不忧”,在新征程砥砺奋进,干出不负时代的伟大成绩。

“守廉”则不惑,保持“富贵于我如浮云”的淡泊,筑牢防腐堤坝。“物必先腐也,然后虫生之”,名利是万丈深渊,一旦朝着它跨一步就很难回头,再有远大理想抱负、再有作为的年轻干部,一旦内心生“虫”开始腐化,就会在自我堕落中终止前进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年轻干部要做一个“守廉者”,时常审视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自身的廉洁教育,必须要努力做“焦裕禄式”廉洁自律、甘于清贫的党员干部,树立淡泊名利的坚定志向,锻造出“金刚不坏”的拒腐之躯,不当“金丝雀”,争当“老黄牛”,坚决不被“声色犬马”所迷惑。

“勇行”则不惧,激荡“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从容,勇攀事业高峰。面对坦途一马平川、加速前进,“荆棘满布”也不能胆怯畏惧、犹豫不前,才算得上新时代可堪大用的青年栋梁。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要想不断创造“当惊世界殊”的伟大成就,奋力夺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果实,必然要不断翻越更多的“娄山关”,闯过更多的“腊子口”。习近平总书记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如今,更大的辉煌就在前方,年轻干部要做一个“勇行者”,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激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毅,持续与困难挫折斗争,不断攀登事业新高。

“爱民”则不忧,坚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用心服务群众。28年的革命斗争,370万有姓名可查询的共产党员壮烈牺牲,如若不是这些革命先烈都怀着一颗为人民群众的“公心”,如何能在生与死之间坦荡从容?习近平总书记说,“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一名党员干部最应该做的事,就是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人民、保障民生,这才是最真挚的初心使命。把自己凌驾于人民之上,把权力用来彰显身份地位,对群众颐指气使、吆五喝六,就会在群众心中变得“一文不值”。“失民心者,何足道哉?”年轻干部处在事业的起点,要坚决做一个“爱民者”,始终牢记自己的权力来自谁,要用来服务谁,把“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铭记于心,落实于行,以一张笑脸迎接群众,用一颗公心服务群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2
下一篇 2022-05-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