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丽暖阳春风日 应是青年奋进时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蔚广雅

成功,没有捷径,靠的是拼搏,靠的是奋斗。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青年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

增强“意志力”强素质,踏上年轻干部的“敢想”之路。“意志也者,固人生事业之先驱也。”回望党的百年历程,在抗战时期涌现了很多优秀的先进党员,如江姐、赵一曼,他们在面对生死考验时,以风雨如磐的坚定信念,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革命赞歌。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增强意志力作为终身课题,坚持时刻以群众为中心,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将忠诚植根于心中,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始终坚定“敢想”的信心,相信自己,去主动出击,去积极把握机会,时刻保持对奋斗与荣誉的强烈饥饿感,以“敢想”的姿态实现“感想”的未来,只要意志坚定,就算经历挫折,也会百折不挠,就算面对失败,也会站起来继续往前冲。

增强“坚忍力”增才干,踏上年轻干部的“善干”之路。“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坚忍力,源自坚如磐石的信仰、坚定不移的初心。我们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却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无论在革命、建设还是改革的各个时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千磨万击还坚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决不能做无所事事的“佛系干部”“躺平干部”,而要勇于在石上磨、在事上练,不断增强自己的斗争本领,把组织的命令当作第一行动指令,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要求,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练就一身“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不仅“能干”而且“善干”。

增强“自制力”补短板,踏上年轻干部的“能成”之路。“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查处了很多“老虎”和“苍蝇”,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自身约束力不够,为满足一己私利或个人欲望不断践踏原则、不断突破底线,最终让自己尝到了自我放松的恶果。作为年轻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给自己念念紧箍咒,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克制欲望、简单生活、简单做人、简单交往,不断涵养防微杜渐的自制力,打倒名叫“贪污腐败”的怪物。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年轻干部,只要相信,就一定能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