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寻“鸣鹤之应”

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 朱梁萍

近年来,农村环境逐步改善,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主动参与基层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了人才振兴在基层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鸣鹤之应,比喻诚笃之心相互应和。青年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进基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青年干部扎根基层谋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这就要求我们要主动以青春之我寻基层“鸣鹤之应”,激发青年成长与基层发展双向促进。

以青春之“忠诚”夯实为民初心。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这就要求青年干部要强化忠诚意识,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看齐追随的“强心剂”,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吸取精神精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党的政策方针与本人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找准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实际行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我的忠诚夯实为民初心。

以青春之“担当”强化实干精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真抓实干是干事创业的不二法门。青年干部要把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意识,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连在一起,坚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步一脚印地攻克难题。以“立说立行、办就办好”的干事准则,把个人工作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连在一起,始终保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劲头和“做好分内事,多做分外事”的自觉,让“细、严、实”的认真贯穿在工作的每个环节,切实以青春之我的担当强化实干精神。

以青春之“廉洁”严守纪律红线。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纪律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是干部成长路上的安全带,这就要求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善于用纪律建设来绷紧作风之弦,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要始终保持“不要人夸颜色”的清醒,带头遵守规章制度,敢于用“显微镜”查问题、用“放大镜”看危害,切实把自身的责、权、利很好地结合起来,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讲操守,重品行,全面筑牢约束权力的心理屏障,让青春之我的“廉洁之花”在基层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4
下一篇 2022-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