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党员续写“四季之书”开启“寻梦之旅”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组织部 羊梦园

近日,各大院校毕业典礼刷屏网络,置身人生的十字路口,无数毕业生充满着迷茫与期待,纵观历史百年岁月流转,过往“青年一代”饱含希望、满怀热血、积蓄沉淀、不畏磨砺的“四季之书”缓缓展开,也给予青年党员以指引,也愿你我一同续写,开启关于理想、奋斗、坚持、挑战的“寻梦之旅”。

续写饱含希望的“春季篇章”,开启关于理想的“寻梦之旅”。“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李素敏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批创客名单中的一员,她自我调侃“38岁‘出走’航天,是一名大龄创业者”。但正是她身上有别于同龄人的那份对理想的执着、对梦想的坚守,让她从最初萌生创业的想法,到借力国家、集团的双创东风,成为名副其实的创客,在航天科工双创示范基地这个大平台上筑梦、创梦,诠释了与春天紧密关联的“希望”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也应在这饱含希望的“春季篇章”中,以坚定如初的姿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魄力,步履不停,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开启自身关于理想的“寻梦之旅”。

续写满怀热血的“夏季篇章”,开启关于奋斗的“寻梦之旅”。“一腔热血写忠诚”,红军“虎将”旷继勋早年随友投身革命,满怀热血,连立战功,在“磨角楼战斗”中,他带领部队顽强冲杀,经3天苦战,终于攻下磨角楼,拔掉了鄂东北苏区与皖西苏区之间的一颗“钉子”,“双桥镇战斗”中,仅用7个小时歼灭敌人一个师,取得空前大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与夏季紧密关联的“热血”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也应在这满怀热血的“夏季篇章”中,以砥砺奋斗的姿态,以“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毅力,甘当“无名英雄”,续写更多“夏日的热血”,开启自身关于奋斗的“寻梦之旅”。

续写积蓄沉淀的“秋季篇章”,开启关于坚持的“寻梦之旅”。“岁月流金,春华秋实”,95后邹彬出生在湖南新化县一个小山村,初中毕业后就跟着父母到建筑工地打工,住过地下室,睡过木板床,在别人只求砌墙多工钱多的大环境里,他只要砌得不美观,就推倒重砌。日复一日,坚持自己的标准,终于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优胜奖,实现了中国在这一奖项零的突破,也从泥瓦匠成长为大国工匠,从小山村走到了人民大会堂,诠释了与秋日紧密关联的“沉淀”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也应在这积蓄沉淀的“秋季篇章”中,以锲而不舍的姿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紧盯目标,续写更多“秋季的沉淀”,开启自身关于坚持的“寻梦之旅”。

续写不畏艰难的“冬季篇章”,开启关于挑战的“寻梦之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红山嘴边防连的战士所在的连队人称“雪山孤岛”,每年大雪封山长达8个月,800多公里的巡逻路上需翻越23座雪山、39条河流、18座达坂,每次巡逻最少要20多天,尽管挑战重重,但他们始终秉承“大雪封山困不倒、艰苦巡逻难不倒”的信念,不畏艰险踏越冰峰雪海,用忠诚守护着祖国的界碑,在风雪边关留下了一串串坚定的足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也应在这不畏艰难的“冬季篇章”中,以扬帆启航的姿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耐力,劈波斩浪,续写更多“冬日的篇章”,开启自身关于挑战的“寻梦之旅”。

春夏秋冬,咫尺光阴,四季流转,流淌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信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愿你我只问初心,无问得失,只问梦想,无问西东,共同续写这本“四季之书”,开启属于我们的“寻梦之旅”!

(0)
上一篇 2021-06-24
下一篇 2021-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