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基层 持戈试马勇闯青春路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选调生 林子涵

流火七月,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迎着片片落叶踏进校园,伴着阵阵蝉鸣各奔东西,为梦想挥斥方遒。在人生的岔路口上,你是否心生困惑迷茫,不知何去何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春,为人生风景的最美时,基层,是干事创业的最前线。笔者作为一名选调生,诚邀广大毕业生“乡”约基层,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手持希冀奔赴山海,勇闯乡村振兴青春路。

持“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钢”的青春骨气,闯“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初心”路。“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回望百年波澜岁月,一代代中国青年无畏疾风骤雨,不惧道阻且长,用响亮的时代宣言展现青年锐气,用生命保护信念之火生生不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向优秀同辈学习,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和最新政策,拧紧思想“总开关”,无论何时都坚定不移跟党走,将党的主张、党的理论和党员信仰融入骨髓,嵌入灵魂,不断补充精神之“钙”,让自己“骨气”十足,在民族复兴的“时代赛道”上,赓续百年荣光,奋力前行,做初心不移热血青年。

持“达人无不可,忘己爱苍生”的青春底气,闯“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民心”路。“民心如海,滴水汇聚成其汪洋;民利如山,寸土累积成其巍峨。”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党生存的土壤和根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的航船行驶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上,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永远不要失去民心。”广大高校毕业生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要始终将“人民心”当做不可或缺的“血液源头”,切忌患上“冷漠症”。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和群众问题,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常怀“空杯心态”,舍弃“学历光环”,眼睛向下,积蓄为民情怀,身段向下,汇聚人民智慧,脚板向下,踏稳为民基石,不做站桩度日的“稻草人”,不当故步自封的“守摊人”,做民心不改实干青年。

持“遇事无难易,而在于敢为”的青春勇气,闯“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决心”路。“士以天下为己任,泥犁拔舌自担当。”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人,敢为人先,勇于作为,以“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带领中国走向光明灿烂,而今从精准脱贫攻坚战,到抗击疫情阻击战,再到科技创新突围战,处处都是青年奋斗的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反击了“90后是垮掉一代”的偏见。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高校毕业生们选择来到基层,就要敢啃“硬骨头”,勇闯“无人区”,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闪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决心不变的担当青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7
下一篇 2022-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