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留有“四香”

基层年轻干部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只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心系群众、踏实干事,珍惜岗位、拼搏奋斗,才能在农村有所作为,干部要心系群众,埋头苦干;干部不务实事,骄奢淫逸,在基层留有“四香”。

身体力行的“泥土香”。基层年轻干部要把基层当做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时刻把群众利益牢记心间,珍惜岗位、珍惜机遇、珍惜同事、珍惜百姓,不辜负党和组织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深切期待。要把自己当做农民的儿子和农村的一分子,不耻下问,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主动向群众学习,用接地气的语言与群众沟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走田间小路,多沾基层的“泥土香”,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心中有民的“汗水香”。基层年轻干部要主动融入农村、融入群众,和群众一起同吃同劳动,绝不能把自己当领导,更不能群众干着你看着,群众站着你坐着。要当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用一颗服务人民群众的真心,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消除群众疑虑,做到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收获群众的信任。

勤奋学习的“书本香”。基层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爱好,深入细致地开展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深学细悟党史、国情、业务、技能,熟悉社情、村情、民情,把握工作规律,找到工作方法,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支撑和有效抓手。要利用业余时间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交流读书心得,在探讨中成长,在交流中找差距,营造良好的“书香气”,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传帮带教的“花香”。年轻干部都是乡镇的骨干力量,有较好的业务能力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在农村工作中发挥着传帮带教的作用,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一帮一”“一带多”的方式指导帮助村干部学电脑、学业务、学写作、学统筹,增强村组干部想干事的动力,提高干成事的能力。通过给群众送物资、送技术、送惠民政策等方式,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同时把致富方法教授给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的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39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