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嘱托放在心 时代重任挑上肩

作为年轻干部,要珍惜岗位、虚心向上,要主动作为、严于律己。广大年轻干部要在行动上积极实践。要积极参与基层一线工作,发挥“有闯劲、有创新、有担当”的优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准确了解群众所忧所盼,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在基层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要在实际工作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善干的本领,努力成为可堪重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干部。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还需下大力气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有效抓手,引导年轻干部严于律己,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夯实廉洁自律根基。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既靠个人的努力和奋斗,也需要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紧扣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战略性工程,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担当作为中培养年轻干部忠诚之心、忠诚之志、忠诚之魂,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干事本领。

坚定理论学习“忠诚之心”。理想是灯,点亮前行之航;信念是光,照亮奋进之路。年轻干部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寻方法、活思路,要以心怀“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走出烟酒文化、庸俗交际,以下定“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决心走向书香园地、青灯书斋,让年轻干部在耳濡目染、言传身教中固本培元、涵养党性,坚定“忠诚之心”。

淬炼担当作为“忠诚之魂”。年轻干部要立足群众需求,坚定敬民之心、忧民之心,在行动上深入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勤勉无我,看淡个人得失、保持平和心态,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和增强工作本领,淬炼“忠诚之魂”。

年轻干部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牢记殷切嘱托,才能肩负起时代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i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53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