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坚定信念强本领

求是杂志13期发表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1日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主要部分,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希望年轻干部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从2019年3月以来,6次出席“中青班”开班式并亲授“开班第一课”,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话,清楚肩上的重任,加强内心修养,提升工作本领,不负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

扬“信念”之帆,逐“马列真理”坚定前行。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就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一方面我们要坚定信仰,坚信马克思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坚信“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谨防东欧剧变、苏共垮台、苏联解体那种“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剧;另一方面我们要防范侵蚀我们信念的各种风险,始终清醒的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顺境时不洋洋得意、自视甚高,逆境时不意志消沉、悲观失望;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中指出:“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练过硬本领,成栋梁之材奋进新征程。古人说:“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耻禄之不夥,而耻智之不博。”年轻干部要成为栋梁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既要对业务事项精通,办的了实事,也要对地域发展了解,融的进群众;结合自己的专业水平,沉下心为一方谋发展,争当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立身百行,以学为先,随着工作开展,能力提升,年轻干部会遇到不同的历练挑战,“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只有始终葆有学习的热情和能力,依靠学习提高能力素质,才能劈波斩浪驾驶社会主义大船行稳致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尤其对于年轻基层干部而言,要深入基层打入群众,在人民群众中学习,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石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12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