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匠精神”谱写“青春答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要求“树立工匠精神”,指出“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出要不断传承、发展和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新时代青年干部务必贯彻“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本领,锻造出自己的“金刚钻”,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工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我们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潜心学习、坚定信念,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像大国工匠求艺那般锲而不舍,吃得了苦头、耐得住寂寞,持续发扬专心、专注、专一的大国工匠精神品质,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习工匠精神增强干事本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基层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途径,身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必须与时俱进,精业务强能力,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学,将理论学习成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争做创新型干部,积极发挥自身才能和技能,将自我追求与社会发展相融合,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敢于啃“硬骨头”,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经风雨受历练,在抓住问题、突破问题中不断成熟,提高驾驭复杂局势、处理复杂难题的本领,努力成为“不浮于表而沉于里”的奋斗者、实干家。

学习“工匠精神”,涵养为民情怀问题解决得到不到位、成效高不高,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的根本标准。我们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迈进群众门、打开群众心,与群众聊“家常话”,打开群众的话匣子,在话家常中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现矛盾苗头,做到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要始终盯住问题、围绕民心民意,将惠民措施落地,走好基层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挑起责任担子,用实绩实效取信于民,将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好,在无私奉献中涵养“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为民情怀。(巢湖市 董方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537.html

(1)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